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治工作
甘肃省司法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评估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点击数: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12月16日上午9时,甘肃省司法厅组织召开省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项目评估论证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出席会议,省人大法工委立法专家、省政府部分外聘法律顾问和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省政府相关部门逐一汇报立法项目准备情况。


本次评估论证会采取申报部门介绍立法项目、专家根据项目情况进行提问、申报部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坚持控量保质、统筹兼顾、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控制立项数量,兼顾不同部门的立法工作和不同领域的立法需求,把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作为重点,着重考察项目是否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急需的立法、项目准备条件是否充分,是否能够按期高质量完成等。省人大法工委立法专家、省政府外聘法律顾问,对各部门申报的24个立法项目逐项讨论评估。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高做好立法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要严格把好立法立项关,审慎研究立法项目,把标准和质量放在首位,确保“立一个成一个”;省司法厅相关业务处室要加强与项目草案起草单位沟通衔接,提前介入立法项目调研、论证等环节,确保立法全过程高质量推进。

上一条:我省将开展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活动
下一条:一幅长卷,带你领略全面依法治国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