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迭部县司法局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9-14 点击数: 来源:迭部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行政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强化基层司法行政干部综合履职能力,迭部县司法局于9月3日起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司法行政业务培训,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法律援助律师吕刚带领全体人员详细解读和学习了《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各股室业务骨干就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公文写作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相关流程、工作方法和技巧。培训内容涉及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方方面面,紧贴实践,丰富实用,各基层工作人员反映,不仅提高了业务水平,还激发了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信心。


   结业典礼上,局长道吉才让表示此次培训工作顺利结束,收到显著效果,达到了预期工作目标。他对下一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要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程序、时间界限、文书格式、立档规范等,切实做到档案规范完整、程序合法有效。二要积极推进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完成司法所外观标识规范化建设和业务用房维修改造工作。三要做好“七五”普法收尾工作,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四要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规范人民调解卷宗。


上一条:案卷评查促质量 提升水平见实效——碌曲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0年司法行政业务案卷评查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卓尼县车巴沟地区人民调解协会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