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平凉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6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jpg

培训班现场


本网讯 10月21日,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平凉举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作开班动员讲话,平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致辞,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冰出席开班仪式。全省各市州司法局、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2.jpg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新时代新形势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是司法行政系统“夯基固本”的工作,这项工作做得好不好,水平高不高,不仅关系到司法行政基层基础打得是否牢靠,还关系到基层群众权益是否得到及时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否筑牢。举办这期培训班,是省司法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出的“七种能力”、着眼提升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水平的具体行动。


培训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端正学习态度,用心听讲,深入思考,交流互鉴,准确把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方式方法,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力求学思践悟,增长才干。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运用的关系,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通过学习理思路、拓视野、强业务、提水平,把学习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具体举措,确保这次培训真正取得实效。


培训班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这一机会,要认真落实《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管理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学风会风树立司法行政干部的形象。


3.gif


这期培训班专门邀请司法部有关领导和专家授课,在3天的时间内,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冰、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安置帮教处处长李义标和司法部师资库专家金中一教授分别就《适应新形势、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提质升级》《推进新时代安置帮教工作新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司法所建设》《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等专题进行了辅导。同时,培训班组织学员赴崆峒区现场观摩了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社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特色亮点工作。


4.jpg

培训班现场


参加平凉市基层司法行政综合业务培训班的120名学员跟班学习。


上一条:律师调解打响品牌任重道远
下一条:碌曲县西仓镇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