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全面提升法治思维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数: 来源:合作市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今天的传达宣讲,我们将以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干部群众,推动全会精神在通钦落实落地,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11月12日下午3点,合作市通钦街道六楼中心会议室里,100多名群众早早地在此集聚,聆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宣讲会。

通钦街道宣讲团成员李艳萍同志精彩的开场白,赢得了满堂彩,瞬间让现场气氛热烈了起来。李艳萍宣讲员侧重微观宣讲,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时不时加入“土话”,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传达宣讲了全会公报要点。

同时通钦街道另外一名宣讲团成员卢燕同志借此机会宣讲了《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重点结合当前社会中出现的热点问题,让辖区居民从身边的典型事例开始,学习明白《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传达宣讲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听众还不忘相互总结交流。老党员马占祥冲宣讲成员们竖起了大拇指:“今天的宣讲接地气,我们不仅听得懂,还听得过瘾!国家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相信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来越红火!”。街道干部常永胜接过话:“此次传达宣讲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帮助我们在今后更好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


上一条:舟曲县司法局践行“美丽舟曲”行动
下一条:律师调解打响品牌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