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拖欠报酬三年久 倾心调解化纠纷
发布日期:2020-12-21 点击数: 来源:碌曲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2月3日上午,以杨某某、秦某某为代表的20名农民工满怀着感激之情,将一面“倾心调解化纠纷,秉公执法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碌曲县玛艾司法所,藉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在2017年9月份时,杨某某等20余名农民工来到玛艾镇加格村胡某某承包的工程处务工,2017年11月份,工程完工后,他们向承包人胡某某讨要工资,工资共计9万余元,胡某某向杨某某等人支付了2万元,还剩余7万余元没有支付。期间,承包人以各种理由为借口,拖欠他们20余人劳动报酬三年之久,杨某某等人在三年内讨要工资无果的无奈下,于2020年11月23日来到碌曲县玛艾司法所,寻求援助,希望解决他们的欠薪问题。


   玛艾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该情况后,立即组织调解员展开调解,了解事情前因后果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胡某某,一方面调解员多次通过解释《合同法》、《劳动法》等相关规定,阐明劳动者工资依法受到法律保护,拖欠农民工工资要承担法律责任的立场;另一方面联合农民工进行实地丈量务工的实际数据。10几天内,通过对胡某某法、理、情的劝导和多次协商,最后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胡某某委托其代理人张某以转账的形式支付了农民工杨某某、秦某某为代表的20余人劳动报酬7万余元。


   当杨某某等人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时,他们发自肺腑地向玛艾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要了三年之久的这些钱不知道能不能要回来,你们真是为我们农民帮了大忙了。”至此,一宗农民工集体欠薪纠纷,经司法所调解人员坚持不懈、多管齐下的调解,最终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构建新时代大调解工作格局|新时代“东方之花”绚丽绽放
下一条:碌曲县成功调解一起农民工讨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