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甘肃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为提高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水平,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甘肃、平安甘肃,5月15日,甘肃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开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风雷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1.jpg

开班式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浙江发展作出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提出并领导实施“八八战略”,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的众多做法和思想,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具有重要价值和基础性作用。参加培训全体学员要从历史感、现实感中更好地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更好地学习浙江省在法治建设尤其是在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2.jpg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形势对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提出了许多新任务新要求,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者必须不断更新思维理念、拓宽眼界视野、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适应时代发展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和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3.jpg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风雷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深切理解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积极性,通过学习研讨、实地考察,真正开拓视野、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推动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加油充电,积蓄力量;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通过交流互鉴、思考探讨,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显著优势,不断在学习中明确方向,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力求学思践悟,增长才干;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用心体悟,潜心研究,将学到的理念、经验、做法转化为推动指导具体实际工作的思路办法,结合实际坚持和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凝聚和形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合力,在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中贡献更多的司法行政力量。

 

4.jpg

开班式现场

 

培训班邀请司法部有关司局处室负责人和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警察学院、浙江省乔司监狱等院校、单位的学者教授专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运用《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指导人民调解工作、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浙江实践、健全完善安置帮教工作保障机制等内容进行专门辅导。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120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甘肃省司法厅举办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下一条:甘南州夏河县司法局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