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甘肃省司法厅举办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为适应人民监督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提升人民监督员选任和管理水平,强化人民监督员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能力,5月18日,甘肃省司法厅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举办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培训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焦旭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祖华出席开班式致辞。


甘肃省司法厅举办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培训班1.png

开班式现场


会议指出,自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以来,甘肃省司法厅高度重视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与省检察院密切配合,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全省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从试点到全面推行,监督范围不断扩大,监督程序逐步规范,监督效果日益显现,有效促进了检察机关规范运行检察权,提高了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


甘肃省司法厅举办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培训班2.png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焦旭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并迈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甘肃省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全体参训人民监督员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深入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当好人民监督员的使命感。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人民监督工作的责任感。要积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效发挥好人民监督员监督作用。


甘肃省司法厅举办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培训班3.png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徐祖华出席开班式致辞


培训班邀请甘肃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和兰州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就人民检察院监督员实务与案例、刑事检察听证制度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等内容向参训监督员作专题辅导。省司法厅新选任的新一届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甘南州玛曲县司法局四举措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条:甘肃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