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甘南州司法局调研指导卓尼县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3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2021年8月5日,甘肃省甘南州司法局调研组深入卓尼县调研指导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喀尔钦、纳浪、木耳等司法所和县司法局,详细了解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建设以及依法治理、行政执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两类人员”管控、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召开了甘南州司法局调研卓尼县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与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共同研究探讨推动全县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调研组对近年来卓尼县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要求。以理论学习为引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推动事业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不断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补齐法律人才不足、基层基础薄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健全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努力促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着力提升工作水平。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定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强化服务发展大局能力,积极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强化队伍教育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司法行政铁军。以责任落实为关键,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靠实责任、健全措施,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及法律服务窗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筑牢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上一条:甘南州夏河县司法局深入各司法所督查 上半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条:发挥调委会作用 推进平安街道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