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甘南州夏河县司法局麻当司法所调解一起拖欠工资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21-11-01 点击数: 来源:夏河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10月26日,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司法局麻当司法所化解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矛盾纠纷,切实保护了广大农民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近期,临夏县马集镇关门村村民董某向麻当镇司法所反映王某拖欠其3500元工资已经有七年之久,但是王某一直找借口拒绝支付当时拖欠的工资,现在请求司法所调解,为自己维权。


司法所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立即联系到拖欠工资的王某进行询问,因事发年限较久,双方就拖欠工资数额存在争议,且当时的票据及证人证言已经无处可考,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了解了实际情况以后,从平衡双方利益的角度出发,合理分析本件事情中的过错情况,鼓励双方互相让步,协商解决,最终达成由王某交付2500元拖欠工资的合意,双方就拖欠工资的数额、履行方式以及期限达成调解协议。


至此,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一件困扰群众七年之久的矛盾纠纷得以解决,避免了矛盾纠纷的进一步激化,充分发挥了基层司法所在矛盾化解中的基础性作用。


上一条:甘南州卓尼县司法局深入部分司法所检查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和“两类”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卓尼县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