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合作市卡加道司法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9 点击数: 来源:合作市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了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近日,合作市卡加道司法所组织召开了“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全法律明白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案说法,把身边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藏语进行剖析讲解,并对人民调解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婚姻法等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解读,指导“法律明白人”如何运用法律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怎样做一名守法的公民,同时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升自身法律素质,更好地服务群众。

通过此次培训会,培养他们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并影响和带动身边百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从而提高我村依法治理水平,形成在村里遇到矛盾纠纷,他们可以第一时间给村民普法以及调解,达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舟曲县司法局认真组织开展规范基层司法所外观标识工作
下一条:碌曲县召开农民工欠薪工作专项治理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