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碌曲县拉仁关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数: 来源:碌曲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牢固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矫正对象教育监管力度,推进矫正监管工作有效开展,9月2日,碌曲县拉仁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部分重要条文,强调了社区矫正对象必须遵守的各项监管规定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片,让他们在影片中体会失去自由的感受。活动中,一名社区矫正对象通过所见所闻谈了个人感想,深刻体会到社区服刑与高墙下服刑的区别,表示要珍惜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给予自己在社区服刑的机会,决心积极接受社区矫正,痛改前非,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学习会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公益劳动, 集中学习结束后,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要端正态度、积极改造、遵纪守法,怀着感恩之心来重塑生活信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创新了拉仁关司法所社区矫正的教育形式,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自律意识,积极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供稿:碌曲县拉仁关司法所)


上一条:玛曲县司法局开展2020年度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公证案卷评查提升执法水平
下一条:迭部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