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玛曲县司法局开展2020年度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公证案卷评查提升执法水平
发布日期:2020-09-14 点击数: 来源:玛曲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进一步深化玛曲县司法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执法和服务监督,9月9日,玛曲县司法局案件评查小组深入开展了2020年度法律服务、公证及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此次评查通过重点抽查和交叉检查,翻阅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公证等内业档案卷宗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评查。对办理案件是否合法、调查取证、案件办理、法律文书等手续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程序执法、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材料是否确实充分等内容进行全面评查;着重对在册两类人员管理卷宗是否齐全进行逐一查看,进行详细指导和要求。


  评查过程中,玛曲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指出,法援中心、公证处、社区矫正股、各司法所要以此次案卷评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具体工作要求为:一是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案卷的评查工作,将其作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有效途径,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措施,靠工作责任,确保案卷评查工作不走过场,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要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做到提早谋划、及时安排、监督检查,完成落实工作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案卷管理水平,严格案卷归档制度,案卷装订符合标准,统一装订;四是要针对案卷评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措施有效整改,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促进执法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接下来玛曲县司法局将对案卷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根据评查情况,下达意见并持续跟踪整改情况,确保本次案卷评查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持续的提升各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上一条:甘南州临潭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工作
下一条:碌曲县拉仁关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