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甘南州临潭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点击数: 来源:临潭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9月25日,甘肃省甘南州临潭县司法局召开全县社区矫正案卷评查工作会议,及时纠正在社区矫正档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甘南州临潭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工作1.jpg


此次案卷评查活动对全县16个基层司法所在册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进行了全面审查,重点对社区矫正执法程序的依法规范、法律文书的完整齐全、矫正方案的制定、矫正情况的如实记载、日常管理的记录情况、思想汇报的真实反映、谈话笔录的规范制作、矫正期满的解除程序、案卷目录的装订顺序及案卷的封面格式和字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评查,涵盖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部环节。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检验了各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档案管理和执法工作水平,又促进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日常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调动了各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做好今后的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临潭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助力法院庭审
下一条:玛曲县司法局开展2020年度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公证案卷评查提升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