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临潭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助力法院庭审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数: 来源:临潭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你好,我们是县法院的工作人员,请问你们这里是不是可以和监狱里的服刑人员进行远程视频会见?”10月16日下午,县法院工作人员来到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询问远程视频会见事宜。原来,县法院有一起案件需要开庭审理,被告人目前服刑于里临夏监狱,但受疫情影响,监狱实行封闭式管理,被告人不能提出监狱开庭,法院工作人员前往监狱开庭手续繁琐,为确保案件及时审理,同时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接触,县法院提出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网上审理该起案件。

      临潭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在了解情况以后,及时与临夏监狱取得联系,说明缘由,并根据法院申请协调确定开庭时间。10月20日下午,县司法局矫正办公室工作人员与临夏监狱技术人员,通过电话联系沟通,提前调试视频会见设备,确保庭审能够顺利进行。10月21日上午,县法院工作人员在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室成功审理了该起案件,实现了地方法院与监狱之间的零接触庭审。

      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是智慧矫正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展现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今后,临潭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强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建设,落实好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


上一条:夏河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点检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临潭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