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甘南州司法局开展全州暂予监外执行假释社区矫正专项执法督查
发布日期:2020-12-15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全州暂予监外执行和假释执法工作,有效提升暂予监外执行、假释社区矫正对象监管规范化水平,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根据省司法厅相关工作要求,州司法局组成由分管领导带队的督查组,于12月7日至12月11日开展了全州暂予监外执行、假释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执法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6县市11个司法所,集中对全州在矫的8名暂予监外执行和3名假释社区矫正对象逐人逐案开展了执法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档案信息核查、入户走访、当面问询、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暂予监外执行矫正对象档案及监外执行期间定期定点病情复查病例等材料进行了详细查阅,认真对照《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结合当前监管工作实际,对执法薄弱环节和疏漏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要求司法局和相关司法所予以整改,同时要求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近期内再次到指定医院核实保外就医情形是否消失,并做好核查资料留存。同时,通过与矫正对象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其近期的思想动态、病情医治、家庭收入等情况,全面掌握其行为动态、现实生活、思想改造、有无社会危险性等关键信息,并在交谈过程中适时向他们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监外执行政策规定,引导他们进一步认清自己的犯罪行为对社会、他人造成的危害,劝导他们要严格遵守监外执行相关规定,严守法规、安分守己、安心改造,服从和配合监管部门管理。

   此次执法督查对规范我州暂予监外执行、假释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全面加强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维护安全稳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全州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将持续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法》的学习贯彻落实,优化执法理念,提高执法能力,确保刑罚执行的规范性与严肃性,全面提升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上一条:政府关怀渡难关 安置帮教促平安
下一条:冬秋时节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学习和公益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