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甘南州召开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2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2020年12月21日,甘南州司法局、合作监狱联合召开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合作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晓君分别讲话。双方就合作监狱派遣干警挂职州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衔接安排,并就进一步强化工作协调联系,促进优势互补,健全完善工作协作机制,推动我州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创新发展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会议由州司法局副局长王晓主持,州司法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合作监狱分管领导、挂职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甘肃省司法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监狱戒毒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方案》。合作监狱挂职干警和州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


  加强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是深入推进我州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全面提升社区矫正监管能力水平的重大举措和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必然要求,也是顺应新时代社区矫正发展需要,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的具体行动,对于建立健全监狱和司法行政机关相互贯通、相互衔接的工作机制,创新教育改造方法,丰富教育改造内容,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最大限度地防范服刑人员再犯罪风险,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推进工作行动自觉。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完善刑罚执行制度,统一刑罚执行体制”改革要求,扎实做好我州刑罚执行一体化相关工作,规范全州社区矫正工作,着力提升监管能力水平,为维护我州社会稳定,推进平安甘南、法治甘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要创新工作载体,强化监管教育工作实效。严格执行省司法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监狱戒毒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方案》,通过开展监狱内法律援助和普法、监狱特困服刑人员家庭帮扶、罪犯死亡衔接、罪犯离监探亲和特许离监、就业推介以及社区矫正教育延伸、调查回访、常态化训诫、心理干预等工作,推动全州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创新发展、取得实效。

 三要建全协作机制,提升监地共建共享水平。监地双方要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加强工作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建立双方领导定期会见商榷工作机制,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强化工作督查,推进工作落实,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总结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推广典型经验。


 四要强化服务保障,提升刑罚执行工作水平。按照《甘南州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挂职干警管理办法》,落实好挂职干警工作及生活方面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科学合理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工作任务。挂职干警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好监狱单位与地方司法行政机关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提高我州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推动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规范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夏河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政府关怀渡难关 安置帮教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