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真情帮扶解难题 赠送锦旗致谢意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1月24日,合作市社区矫正对象牛某某将一面书写着“依法矫正、诲人不倦、真情帮扶、助塑新生”的锦旗送到了州司法局,对甘南州司法局在其创办企业过程中给予的关怀、帮扶表达感恩和谢意。


牛某某是一名监狱假释的社区矫正对象,2020年与另一位刑满释放人员宁某某共同自主创业,开办了合作市灵延沟养殖场。同时,养殖场还接纳了甘南州其他县市的3名刑满释放人员,为他们提供了就业平台。在今年的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州司法局通过座谈征求意见、实地查看走访,了解到牛某某创办的养殖场因未连接工业用电,导致电铡草机无法正常使用,只能采用人工方式铡草,无法满足养殖场饲草供应需求,企业生产面临极大困境。


为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州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指派专人会同合作市司法局多次与州市供电公司协调沟通,最终确定由电力部门立项投资40余万元,架设2公里工业用电线路,装配变压器1台,切实为养殖场解决了工业用电这一难题。州司法局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态度和对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的真情关怀,令牛某某和企业安置人员非常感动,特意送来了这面锦旗。

近年来,甘南州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州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安排部署,始终把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帮扶作为提升整体执法工作水平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全州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质效。特别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州司法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牧场,察实情、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加大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群体帮扶关爱力度,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和人生观,努力让特殊人员重新融入社会、重塑正确人生,受到社会各界和社区矫正对象的普遍好评。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督导和重点人员点检回访
下一条:甘南州卓尼县司法局异地一日接回两名刑满释放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