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碌曲县召开2022年社区矫正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0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近日碌曲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公安局长马东强,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媛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乔拉目出席会议,县直各成员单负责人、乡镇社区矫正委员会负责人共26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甘肃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索南尖措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听取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作报告。

马东强同志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一要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议事决策的作用,加强和推进社区矫正机制体制、机构队伍、社会力量参与、职业保障、未成年社区矫正等工作,在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我县社区矫正工作专业化水平。二要依法强化监管教育工作,严守社区矫正安全底线。要增强“居安思危”的政法工作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州、县平安建设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和重点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三要加强司法各部门协调配合,明确工作职责。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应当严格依法履行各自职责,确保刑事判决、刑事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的正确执行。四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打造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各成员单位根据委员会职责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舟曲县加强安置帮教就业帮扶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督导和重点人员点检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