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 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9 点击数: 来源:夏河县司法局 编辑:
    为切实做好2020年“两节”、“两会”重点时段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期,夏河县司法局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司法所组织学习全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对“两类”重点人员开展节前集中警示约谈和走访,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确保“两类”人员不参与涉黑涉恶,不发生重新犯罪情况。一是开展了监管场所社区矫正对象的逐一检查活动;二是开展了一次大走访活动;三是开展了一次节前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四是开展了一次节前谈话活动;五是开展了每天至少查看一次定位活动;六是开展了一次深入摸底排查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参与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切实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
 
    县司法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工作,带头对“两类”重点人员逐一进行见面谈话,并对各司法所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局长才让加指出,2020年“两节”期间,省、州、县各级“两会”相继召开,在此期间人流物流大幅增加,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家,各类矛盾纠纷易发时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重点人群的安全稳定专项工作。
 
   通过此次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坚守安全底线,从保持全县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出发,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夏河县司法局

上一条:卓尼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人员为疫情卡点献爱
下一条:合作市各乡镇、街道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