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律师工作
碌曲县律师调解室成功调解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数: 来源:碌曲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0月28日下午,碌曲县司法局律师调解室成功调解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据申请人杨某陈述,其在被申请人邵某的腾跃藏式家具工厂打工,干活时不慎将手指头割破,双方为支付医疗费用赔偿一直争执不下,杨某遂向律师寻求帮助。

    在了解事情原委后,律师调解室与被申请人邵某取得联系,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在碌曲县司法局会议室进行调解。调解开始时,双方情绪激动,仍有争吵,根本无法进行调解。调解律师只能将双方分开,由两名调解员分别进行劝说。待双方情绪稳定后再让他们面对面进行协商。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调解中,调解律师在安抚双方情绪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对双方进行劝导并引出该纠纷所涉及的法律依据进行讲解。最终双方在自愿平等的基础上,握手言和,达成了赔偿协议。被申请人邵某同意向申请人杨某赔偿医药费、交通费、工伤费,以签订协议并微信支付的方式予以当场履行。
     本案所涉及的案情虽小,却是生活中最常出现的矛盾纠纷,处理不好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调解工作大部分是各种琐碎、繁杂的矛盾纠纷,调解人员在面对当事人时要做到真心、细心、耐心。

     自碌曲县律师调解室成立以来,先后成功调解了20起案件,律师调解工作的开展一方面为当事人提供了便捷快速的法律服务,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另一方面也极大地缓解了法院的工作压力,降低了国家的司法资源成本,对促进社会长治久安、维护和谐稳定意义重大。



上一条: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总结会在京举行
下一条:民间借贷起纠纷 律师调解促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