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律师工作
甘肃省首次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司法部《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的试点方案》《关于扩大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的通知》要求,甘肃省制定出台了《甘肃省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工作方案》,自2019年9月起在兰州、嘉峪关、天水、张掖、平凉五市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5个试点市高度重视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工作,按照《甘肃省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工作方案》精心动员部署,创新评定机制、严肃评审纪律、合理设计评价流程,坚持边推进、边探索、边研究、边完善,妥善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的进展与成效。截止目前,甘肃省已完成首次律师专业水平评定工作,全省共评出刑事、婚姻家庭法、公司法、金融证券保险、建筑房地产、知识产权、劳动法、涉外法律服务、行政法9个专业领域261名专业律师。专业律师评定结果将作为有关部门从律师中选拔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选聘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教学、科研岗位职务,选拔培养律师行业领军人才,推荐律师担任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法律顾问、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参考。


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试点工作,是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律师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形成优胜劣汰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律师专业化分工、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当事人了解、查询和选聘律师提供参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充分发挥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甘南州第三届律师大会在合作召开
下一条:以案释“典”|租赁合同被解除的法律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