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律师工作
中共甘南州律师行业委员会召开改选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1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州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建设,推动新时代全州律师事业健康发展,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甘南州律师行业委员会召开改选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书记、副书记,杨旭林同志当选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陈金合到会指导,州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州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及党员律师50余人参加了会议。州司法局副局长杨旭林主持会议。

   郭路指出,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领域。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是推动律师事业全面发展进步的坚实基础。

   郭路强调: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增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中央对律师工作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一系列工作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州律师行业有效贯彻、落地见效。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律师行业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广大律师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履职能力。三是锤炼党性修养,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要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律师党建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讲党性、重品行,扎实工作,甘于奉献,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树立律师行业的良好社会形象。四是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组织建设水平。要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律师行业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实现律师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狠抓作风建设,打造素质过硬队伍。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项集体决定、科学决策,做到班子成员互相信任,团结共事。加强对律师执业过程的监督管理,教育广大党员律师严守党规党纪,强化廉洁自律,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业务精湛、品行优良的党员律师队伍,为加快推进法治甘南和平安甘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上一条:韩世峰到甘南州开展慰问和律师行业调研督导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第三届律师大会在合作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