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律师工作
律师说法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直播间辱骂前妻 定西男子被起诉

律师说法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本网讯(通讯员 陈瑞)“随着网络的普及,利用互联网发布公民隐私、欠文明甚至诽谤色彩言论的网络诽谤行为时有发生。”网络诽谤与传统诽谤相比,有其更为鲜明的特性,比如隐蔽性更强、传播范围更大、造成危害更严重。


2021年4月,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待了安定区宁远镇羊营村尚某一家5口人,尚某给值班律师讲述一家人被人在直播间侮辱诽谤的委屈经过。


2020年12月,汪某某在“快手”直播平台分别以“家”“一家人”“农民哥汪某某”为昵称进行网络直播,汪某某曾多次在其直播间辱骂前妻尚某某一家,给当事人尚某及其家人身心造成严重损害。


定西市安定区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情况以后,立刻按照规定流程为其办理法律援助申请,并指派法律援助律师为其代理相关诉讼事宜,并以侮辱、诽谤罪将汪某某起诉至法院。


由于网络身份具有随意性、隐蔽性,有些人觉得现实中的种种身份标识在网络中化为乌有,可以无成本、无负担的随意言论、肆意妄为。笃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博告诫广大网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利用网络平台捏造虚假事实在网络发布,甚至侵犯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在网络平台上“泄私愤”“博眼球”,将会承担相应的民事甚至刑事责任。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网友保持文明、保持理智,共同建设一个健康、有序、和谐的网络空间。(定西市安定区司法局供稿)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督查律师、公证和司法 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