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律师工作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1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4月19日,甘南州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州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传达了全省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情况,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旭林同志对全州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要坚持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统筹兼顾长远与当前的关系,既要抓好自查核查工作,又要立足长远工作目标,认真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任务落实。要聚焦行业顽瘴痼疾,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和把握解决问题这一导向,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靶向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深入排查自查核查环节是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中心环节也是关键环节。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系统梳理投诉举报,深入开展联合排查,确保自查核查环节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专项治理工作“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解读和思想沟通,讲究策略方法,不断激发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从业人员自查自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整治行业顽瘴痼疾,努力使群众反应强烈的行业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要增强政治担当,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上一条:甘肃律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
下一条:律师说法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