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律师工作
甘肃律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全省律师行业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引领全省律师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全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15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在重庆西南政法大学开班。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钰鸿,省律师协会会长赵耀出席开班仪式。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钟世春主持开班仪式,全省70名理事监事参加培训。


11.jpg


开班仪式上,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钰鸿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律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发展历史、学术专业以及师资力量,最后预祝所有参训人员顺利结业。


12.jpg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韩世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作为省律师协会的理事和监事,必须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建先行,带领全省广大律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守规矩、大张旗鼓抓党建。二要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全面拓展律师服务领域。要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三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提升理事会和监事会履职能力。要自觉做到心中有政治、心中有大局、心中有责任、心中有表率,积极探索适合协会自身特点的运行机制,切实担负起组织推动律师协会自律管理的各项职责,不辜负党委政府的信任和广大律师的期望,建好广大律师信赖的“律师之家”。


13.jpg

 

钟世春在开班仪式最后对所有参训人员强调了培训纪律以及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希望所有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党建引领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律师行业发展等课程,除此之外,根据律师行业的发展趋势设置了民法典解读、律所合伙制度与薪酬制度的创新设计等课程,并在红岩村开展实地教学,领会红岩精神。


上一条:律师说法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