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律师工作
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30 点击数: 来源:司法部官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司法部选派70名律师赴西藏无律师县开展公益法律服务


  7月29日,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司法部律师工作局、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指出,“援藏律师服务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解决有些地方没有律师问题重要指示精神,从全国选派志愿律师支援西藏无律师县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司法部先后选派了200余名律师深入西藏7市(地)无律师县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为弱势群体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800余件,接待法律咨询近34万人次,开展法治宣传讲座760余场,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71亿元,为深入推进西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西藏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我国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的响亮品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援藏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服务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援藏精神和“老西藏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努力满足西藏各族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新期待,让各族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久、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着力加强教育培训,注重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示新时代人民律师的精神风采和奉献担当。


  2021年度“援藏律师服务团”全体律师,派遣援藏律师的24个省(区、市)司法厅(局)律师工作处或律师协会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司法厅负责同志和志愿律师在西藏服务的市(地)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肃省律师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 (试 行)
下一条:2021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甘肃欢迎座谈会在兰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