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律师工作
2021年甘肃省律师公证员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28 点击数: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12月24日—26日,甘肃省律师公证员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会在兰州召开。高评会主任委员、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谢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委员韩世峰、李嘉树参加会议,省人社厅职称管理处有关同志到会督导。经严格评审,最终评审通过一级律师3人、二级律师9人、二级公证员3人,评委会代评审议通过三级律师80人,三级公证员17人。


在听取职称评审工作汇报后,谢又生着重从把牢政治方向、严格评审标准、规范工作流程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职称评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谢又生强调,开展律师公证员职称评审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具体行动,也是律师公证员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客观需要,对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助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通过职称评审这个渠道,进一步撬动队伍潜能,激发队伍活力,加快专业化法治人才培育和储备。


谢又生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要针对法律服务队伍和职称评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修订完善律师、公证员职称评审评价条件标准,常态化组织开展职称评审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定期开展学术交流,认真总结评审工作经验,准确把握律师、公证员职称评审工作的科学性、规律性,不断提升律师、公证员队伍专业水准,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新期待、新需求,更好地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人才支撑,着力增强我省法律服务队伍在全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评审前,组织召开了甘肃省律师公证员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上,宣读了2021年甘肃省律师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公证员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对职称评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邀请技术人员对评审专家进行业务培训。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与甘南州工商联召开 联系协作机制和“工作联席会议万所联万会”机制建设
下一条: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第十次党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