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律师工作
关于全州律师行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7-20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全州各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律师机构、全体党员和广大律师:

近日,我州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阳性病例,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疫情溢散风险极高,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甘南州律师行业党委号召全州广大律师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我们向全州广大律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全州广大律师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敏感性,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部门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安排,全力以赴参与防控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锤炼作风能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二、加强宣传引导,科学应对疫情。全州广大律师要带头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正面宣传引导,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不当言论和不实信息,不恶意炒作未经官方证实和发布的消息和言论,始终传播法治正能量。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依法反映诉求,依法处理问题,严守执业底线,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以实际行动维护全州律师在危难时刻的良好形象。

三、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法律服务。全州广大律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要紧盯疫情期间涉及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充分利用“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积极开展线上法律服务,通过政策宣传、释疑解惑、以案释法等,引导企业和群众依法理性处理涉疫矛盾纠纷,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四、有序参与防控,履行社会责任。全州广大律师要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迅速响应号召,在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下,就近就便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公共秩序维护、法律政策宣讲、矛盾纠纷化解、生活物资保障等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同时,鼓励全州广大律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奉献爱心,积极参与防疫物品、生活物资捐赠等工作,形成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充分展现律师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五、遵守防控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全州广大律师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备齐防疫物品,服从防疫安排,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外出勤洗手,室内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远离人群密集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全面做好执业防护,严格遵守法院、检察院、看守所及其他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妥善合理安排相关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全州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律师机构、全体党员和广大律师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坚信,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甘南州律师行业委员会

                             2022年7月20


上一条:甘南州“无律所无律师县”实现摘帽清零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与甘南州工商联召开 联系协作机制和“工作联席会议万所联万会”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