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律师工作
甘南州1名同志被评为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3-01-28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近日
司法部发布
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甘肃上榜的是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国务院有关部门法制机构:


  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行政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规范行政裁量权、加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力度,行政执法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整体水平大幅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和信任度不断上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法治保障作用,涌现出一批忠于法律、忠诚履职的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人员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经报党中央批准,由司法部作为主办单位,首次对全国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开展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现决定,表彰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总队等200个集体为“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表彰窦辉等400名同志为“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动新时代行政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奋力推动新时代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司法部

2022年12月27日


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

甘肃省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


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甘肃省庆阳市生态环境局环县分局


甘肃省定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

(甘肃省)



邹  哲(女)  甘肃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二级主任科员


潘  晓  甘肃省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


茹德平  甘肃省金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


俞斌山  甘肃省民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


田生梁  甘肃省张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王兆盼  甘肃省庆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科科长


袁  赟  甘肃省合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


冯铁军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上一条: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