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律师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律师工作
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到甘南州调研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3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7月11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到甘南州调研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甘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州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谢又生一行先后到夏河县王格尔塘镇司法所、桑科镇司法所、桑科镇法治文化公园调研,深入了解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司法所工作人员状况以及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了解司法所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谢又生指出,司法所在履行司法行政工作和依法治国中作用越来越明显,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州司法所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司法所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探索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将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凸显出来。要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充实工作人员,做好基础保障;要针对甘南涉藏地区的特殊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主线,加强反分裂法治、宗教法治的宣传力度;在普法宣传上要接地气,要有针对性,特别在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公园、基地建设上因地制宜,彰显群众化、大众化。
谢又生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掌握其丰富内涵,切实用其世界观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加大对甘南涉藏地区的支持指导力度,抓基层、打基础。三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乡镇、重点寺庙附近的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坚持把化解矛盾纠纷、提升法治化水平及法治基础工作作为维护稳定、主动创稳的先手棋,下好打实。四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真正把司法所建成乡镇(街道)的综合法治机构。要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和人民调解员的作用,用群众语言释法明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五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甘肃、平安甘肃贡献力量。

上一条:甘南州计划公开招聘基层司法所司法协理员
下一条:2023年甘南州法治政府建设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