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考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考工作
全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在张掖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jpg


本网讯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即将开始之际,全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于6月3日-4日在张掖市举行。培训班总结回顾了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传达贯彻2021年全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精神,安排部署全省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顾问、一级巡视员孙晓明出席培训班并授课,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嘉树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市(州)司法局分管局长、承担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及业务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2.jpg


培训班首先总结了全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对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考验,充分发挥考试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工作合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平稳安全顺利完成全年考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3.jpg


培训班强调,建立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是适应新时代社会矛盾新变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的重要举措,组织实施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司法行政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2021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社会关注度高,工作要求严,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协调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履职尽责到位,坚持以考生为中心,不断细化完善服务措施,全面组织好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培训班要求,要发挥考试工作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强与成员单位的协调协作,扎实做好保电保网保安全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工作组织周密、保障有力、处突及时、平稳有序。要细化方案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和防疫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有效提升处置卫生应急事件的能力水平。要严格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加强考试信息和数据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对考试工作管理人员和相关考务人员的培训,提高考试管理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舆情,耐心细致解答考生咨询,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继续做好服务考生的各项工作,为考生提供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培训班特邀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顾问、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晓明进行授课。孙晓明回顾了从国家司法考试到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发展历程和制度规定,结合详实案例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中易发生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工作经验提出应对措施和办法,并探索了工作创新的思路和建议。授课内容丰富、讲述生动、感情真挚,参训人员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做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4.jpg


培训班还对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关政策规定,考试报名管理系统操作、机考考务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组织全省工作人员上机模拟演练。


上一条:李嘉树考察兰州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点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关于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