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考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考工作
甘南考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考生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各位考生: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甘南州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和人员健康。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将应试人员参加考试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告知如下,请广大考生严格遵守并执行。



   

一、考试前

   

考生从现在开始应避免或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


1.考生考前7天(2022年9月10日)应登录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或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完成“每日健康打卡”。9月7日起可打印准考证,考生在打印准考证时须签署《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否则无法打印。


2.考生考前要如实报告个人健康风险及异常状况(详见附件《个人涉疫风险及健康异常情况申报卡》),自觉接受疫情防控管理。有《个人涉疫风险及健康异常情况申报卡》所列情况的考生,除在健康打卡时予以声明外,还应及时向甘南州司法局报告。属于《个人涉疫风险及健康异常情况申报卡》第①—④情况、且健康码为红、黄码的,不准予参加考试。属于第⑤—⑧情况以及其他健康状况存疑、且健康码为绿码的,考前甘南州司法局将商请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进行专业评估,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确认并告知其是否具备参考条件。


3.所有考生考前3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持考前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最后1次检测结果时间在考前24小时内)参加考试。


4.没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且甘肃省健康通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的考生,须提供考前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最后1次检测结果时间在考前24小时内),可正常参加考试。


5.考前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且甘肃省健康通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的考生,抵达甘南州合作市进行“落地采”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持考前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最后1次检测结果时间在考前24小时内),可正常参加考试。低风险区指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


6.考前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离开中风险区后,须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隔离观察第1、4、7天个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且甘肃省健康通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转为“绿码”后,提供考前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最后1次检测结果时间在考前24小时内),可正常参加考试。


7.考前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离开高风险区后,须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解除隔离且甘肃省健康通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转为“绿码”后,提供考前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最后1次检测结果时间在考前24小时内),可正常参加考试。


   

二、考试当天

   

1.考试期间,考生应自备医用口罩,佩戴并准备一个N95口罩。考生除在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人脸识别等特殊情况下须摘除口罩外,在考点入场至考后离场等环节须全程佩戴口罩。


2.所有考生应提前90分钟到达考点(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计算机楼),入场须经“一扫三查”,即扫“场所码”、查甘肃省健康通行码、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体温。考生入场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37.3℃,需现场接受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超标准,须由现场医护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对于连续三次测温≥37.3℃的考生,由考点防疫工作人员进行专业评估,同意参考的考生,转至隔离考场考试。


3.考试入场及考试期间,考生如出现异常症状,需要接受健康检测或者转移到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由此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因体温检测超出开考半小时的不得参加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


4.隔离考场的考生和工作人员,须在考点其他考生全部离场后方可离开。


5.考试当天各考点实行封闭管理,第一场考试结束后为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下午考试结束后根据考试要求正常离场。


6.请广大考生自觉维护考试秩序,服从考区工作人员安排,主动接受相关检查、检测,考前、考后要按指示有序进、出考场,保持人员间距1米以上,不得拥挤、聚集或在考点内逗留。


   

三、其他事宜

   

1.考生如因有关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被集中隔离,无法参加考试的,以及其他个人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2.考生隐瞒、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情节严重的,记入考生诚信记录,有违法行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未尽事宜,按照国务院、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省司法厅及甘南州、合作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执行。


甘南考区所有考生须加入《2022年法考甘南考区考生联络群》,便于信息联络畅通。

咨询电话:

甘肃省司法厅:0931-8960747、8960148

甘南州司法局:0941-8219032


       

附件:甘南考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个人涉疫风险及健康异常情况申报卡

     

拟参加甘南考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应试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向甘南州司法局报告相关情况,评估疫情防控风险。

①考试前10天内有港台地区和国外旅居史的;

②考试前7天内有境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③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医学观察期内的;

④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重点涉疫场所风险人员的;

⑤考试前7天内有境内低风险地区或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

⑥考试前7天内有发热、干咳、发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且未排除传染病感染者的;

⑦进口货物或入境口岸相关从业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未排除感染风险的;

⑧考前出现健康码异常、收到健康风险提示弹窗、短信等其他情况。



甘南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2022年9月6日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全力以赴做好“法考”准备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关于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 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相关信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