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考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考工作
2020法考时间定下来了!
发布日期:2020-01-15 点击数: 来源: 编辑: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2020年全年的考试安排。包含法律职业资格、教师资格、会计、翻译等考试日期……其中法考客观题还是分两批次考,考试时间为9月5日、9月6日,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7日。


对此,有同学询问是真的吗?每年法考时间不是司法部确定的吗?为什么这次是人社部公布的,是确定的吗?


1月3日,司法部官博也转发了人社部的这份考试安排,这回可以确认2020年法考时间了。
图解法考报名条件

法考报名办法相关规定


新人新办法:门槛提高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改革后的法考报名条件有: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5)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老人老办法:新老制度衔接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实施(2018年4月28日)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司法部、法考资料馆、桂法瑄

上一条:司法考试民事诉讼法解释:笔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