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深化司法行政改革 履行司法行政职责 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发布日期:2020-05-20 点击数: 来源:碌曲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碌曲县召开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5月19日上午,碌曲县司法局召开了全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县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永华同志,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贡呼去东知,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县公证处、甘南洮江律师事务所、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七乡镇司法所所长、助理员、县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看本才让主持。

      会议传达了州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

      会议对2019年乡镇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通报,通报内容主要以各所的日常工作、业务抽查、年底考评为根据,从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特殊人群、法律援助、依法治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通报,对2019年乡镇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根据2019年底综合工作考评,西仓司法所、郎木寺司法所、玛艾司法所分别获得乡镇司法行政先进集体前三名殊荣,6名乡镇司法行政工作者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贡呼去东知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做出要求: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中心工作,深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县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永华作司法行政工作报告,对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汇总和经验分析,并研究部署了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全面履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职责,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工作;三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全面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各项工作;四要加快形成高效便捷、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特别要做好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体化建设工作,完善软硬件设施;五要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六要高度重视“七五”普法验收工作,寻找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工作顺利完成;七要持续加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八要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从队伍建设、基层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着手,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全面提升。


      会后,县局各业务负责人对2020年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和培训、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并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要求全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中。(供稿:傅秀芸)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党支部开展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甘南州举办甘肃省“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甘南分中心招聘人员岗前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