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6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下午,甘南州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报告会特邀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马文清 作了 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由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同志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 州司法局、合作市司法局机关及下属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的干部职工约70余人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报告会上,马文清教授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重要内容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大的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和助推作用,对下一步我局在新发展格局下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

会上,郭路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二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真学、真用、真懂、真信。通过学习,全面激发我州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努力提升拼搏奋进的工作动力;三是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同当前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谋划和推进落实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司法行政工作,科学编制完善“十四五”时期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发展规划,着力破解制约我州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动全州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我州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卓尼县、临潭县司法局集中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甘南州司法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