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根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统一安排,1月28日上午,甘南州司法局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州纪委监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李青为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宏钟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进行谈心谈话,找准找实存在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郭路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李青为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州司法局党委班子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剖析准确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有力可行,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改进工作的目的。并就下一步持续抓好思想深化和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严格压茬推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认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高度重视,扎实安排,突出重点,聚焦发力,切实做好班子自身建设。三是及时做好成果转化。要持之以恒严格党内组织生活,靠实整改责任,积极担当作为,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及时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力争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有新进展。

   最后,郭路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要做理论学习的表率。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导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司法行政工作实践中落地见效。二要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聚焦重大战略、重点任务,科学谋划、统筹推进2021年全州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做团结共事的表率。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扬民主,带领班子成员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共同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四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带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形成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精神追求,以实际行动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做全力整改的表率。要切实担起整改的重大责任,深入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靠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建好整改台账,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面抓好问题整改。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干部考核大会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党委中心理论组召开传达学习州委 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