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7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2月5日下午,甘南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作题为《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州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司法局局长,州司法局机关和州公证处、羚城律师事务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政法工作会议暨依法治州平安建设市域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对2021年全州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司法行政机关和干部职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州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司法厅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和法治政府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甘南”“法治甘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履职,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统筹推进依法治州、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聚焦发力,精心打造司法行政工作品牌,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二要全面履行法治建设责任。持续提升依法治州工作能力和水平,聚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在提高行政立法质量、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严格规范性文件审查、提高行政复议水平、增强普法工作实效等环节精准发力,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要切实筑牢社会稳定防线。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强化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创新发展,大力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扫黑除恶斗争,扎实推进平安甘南建设。四要持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加快推进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有效统筹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全面加强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工作,着力为群众提供均等化、多元化、专业化公共法律服务。五要着力强化干部队伍素质。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通过轮岗轮训、“三考三查三比”等岗位练兵活动,提升履职能力,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六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着力加强法律服务机构、司法行政办公场所、法律服务人员及其家属的疫情防护,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