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3月12日下午,甘南州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同志主持,州司法局局机关、甘南州公证处、甘南羚城律师事务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彦彪同志,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仁青道吉同志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紧扣队伍教育整顿这一主题,围绕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讲认识、找差距、谈整改、表决心,既有深刻的认识体会,也有具体的实践思考,更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交流态度端正、目标明确、体会深刻,确保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研讨交流有深度、思想境界有提升,真正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

   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同志对大家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习研讨成效,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要始终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松,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思想上高度重视,安排上科学合理,内容上系统全面,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用学习教育引领司法行政事业上台阶。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所学知识解决实践问题,做到干中学、学中干,以干促学、学用相长,让自己成为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成效,全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纪律作风大转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提高政治鉴别能力、运用政策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执行落实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严格要求、改进作风、转变形象,做到思想领先、律己率先、工作创先,真正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警示教育片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