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根据州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3月18日下午,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围绕“学习党史,锤炼党性,全面助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全面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形成的光荣传统、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建立的丰功伟业,为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郭路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一要突出一个“知”字,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把握思想精髓、掌握核心要义、推动贯

彻落实。二要突出一个“信”字,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信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三要突出一个“行”字,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融入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依法行政、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和普法依法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和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鼓舞精神斗志、推进各项工作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司法行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州司法局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