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4-24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4月22日,甘南州司法局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铁德良、赵田广同志到会指导。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宏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列席。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郭路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提高的目的。

  李宏林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指出,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州司法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部署,以上率下,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要牢牢把握政策导向,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全面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把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活动,促进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学习教育实效。三要对标工作指引,认真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政策解读,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郭路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盯行业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强化问题整改,抓紧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一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广泛进行思想发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消除顾虑、争取主动,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深入查纠整改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干部自查、线索收集、研判分析、整改落实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三要在激发干事创业上下功夫。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履职尽责、谋事创业,敢于直面问题、直面矛盾,切实提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能力水平,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来推动教育整顿取得积极进展。四要在强化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职责分工,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制定强有力的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落地见效,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谈心谈话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