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谈心谈话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4月22至24日,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同志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与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采取“一对一”方式开展了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联系生活学习,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交流思想,征求意见建议,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郭路指出,开展谈心谈话是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重要环节,州、县(市)司法局党委(党组)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司法行政队伍顽瘴痼疾的危害性、严重性,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严肃认真地组织开展好谈心谈话,确保全州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谈心谈话活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局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切实扛起首责、履行好主责,精心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本系统的教育整顿谈心谈话工作。二要明确谈话对象。要按照“分工负责、分层分级”的原则,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紧紧围绕“八个必谈”内容,严肃认真地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力求应谈尽谈、不漏一人,做到全体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全覆盖。三要深化思想发动。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既要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又要注重方式方法,认真抓好思想发动,帮助干部职工解开思想疙瘩、卸下心理包袱,消除思想顾虑、敢于揭短亮丑。四要抓实问题整改。要以此次谈心谈话为契机,进一步把查纠整改工作引向深入,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病因,深挖病根”,分类施策、靶向治疗,通过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担当能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州司法局传达学习甘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