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深入推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5月13日,甘南州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集体约谈会,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同志对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就持续做好思想发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精神要求,认真解读宣传了有关政策,全面深入地进行了思想再发动,通报了第一轮个人自查事项填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并对认真做好个人事项自查报告的填报和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充分认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思想认识,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做好思想发动。要将学习教育始终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坚持思想政治引领,通过正面激励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入学习“三个规定”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等相关政策,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消除侥幸心理,放下思想包袱,全面激发干部职工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抓住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查找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拓展线索来源,认真开展线索“八查”工作,及时全面地对问题线索进行研判甄别、分类处置,切实强化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加强联动配合,形成查处合力。要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宽严政策和时间节点,如实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严防避重就轻、蒙混过关,切实找实找准存在问题。三是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推动整改落实。要紧盯工作要求,靠实工作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对梳理排查出的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明确整改责任、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全面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并解决,以查纠整改的实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