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6月8日上午,甘南州司法局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张文礼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杜睿哲教授,分别以《一以贯之——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之百年回望》和《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性跨越》为题,为州司法局局机关、州公证处、甘南羚城律师事务所和合作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做了党史专题辅导。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同志主持讲座。

  张文礼教授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梳理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基本经验、发展脉络和实践历程,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杜睿哲教授总结回顾了我国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党在法治建设领域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系统讲解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使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纪党规教育和法治思想教育,进一步强化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遵守党的纪律、严明工作作风、推进法治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从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扣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强化措施,创新形式,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二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底线思维,严明纪律要求,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实现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作风明显改进、为民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三要进一步加快法治建设进程。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健全制度体系、规范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努力提升法治甘南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四要进一步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全力抓好依法行政、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和普法依法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助推全州司法行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举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暨公开承诺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集体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