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举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暨公开承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切实提高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强化党纪国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6月9日上午,甘南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解读。同时,组织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公开承诺书。

  郭路同志结合典型案例,从出台“三个规定”的背景和意义、“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和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司法行政领域领导干部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主要表现形式、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策界限、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的实质重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和宣讲,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州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执行“三个规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学习和宣讲“三个规定”,全面掌握“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不折不扣坚决执行好“三个规定”。要牢固树立法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签订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主动接受组织和社会监督,不得违反法定职责或法定程序处理案件,做有碍司法公正的事情。要抓住“关键少数”,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始终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和“隔离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推进法治甘南、平安甘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开展“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