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省第四驻点指导组督导甘南州教育整顿工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7月2日上午,甘南州司法局召开省第四驻点指导组督导甘南州教育整顿工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部署会,传达学习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督导甘南州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对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在州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司法厅、省第四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四项任务”,聚力抓好“三个环节”,坚持高站位认识、深层次谋划、系统性部署、压茬式推进,使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切实强化了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强化了责任意识,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强化了宗旨观念,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强化了综合素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强化了党性修养,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但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州委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undefined

  会议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全力抓好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强化措施,精心组织,确保问题清零见底。一是强化政治担当,靠实整改责任。要对标对表,正视差距,健全完善责任体系,不断提高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从细推进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主动对号入座,全面认领问题,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紧盯存在问题和顽瘴痼疾,实行销号管理,祛除积弊沉疴。三是加强跟踪督办,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履行好教育整顿工作直接责任,强化跟踪督办,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不折不扣地将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四是抓好建章立制,推动常态长效。要紧紧围绕督导反馈问题,把整改当前问题与落实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制度建设,全力促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努力做到长治长效。五是及时查漏补缺,提高整改实效。要结合评估自查情况和省州评估验收组、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反馈的各类问题,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坚持靶向治疗,持续深化问题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undefined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司法局设分会场,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