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督导检查州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7月16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杨浩然一行5人在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宏林同志的陪同下,莅临州司法局督导检查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指导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逐项查阅台账资料、深入谈话了解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州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指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的安排部署及相关要求,保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高潮,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做到深学笃行、知行合一。要聚焦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四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实行销号管理,严格对标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和省州各级督导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责任,逐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开门搞整顿要求,以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明显增强为目标,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聚焦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有益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把整改当前问题与落实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建章立制工作,及时细化完善,努力形成一系列务实管用和操作性强的制度机制,有力促进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长效化。

 下一步,州司法局将严格按照省第四驻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问题整改落实为抓手,以“回头看”工作为契机,聚焦重点任务,巩固工作成效,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启动: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
下一条: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