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夏河县司法局:学党史润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1-09-06 点击数: 来源:夏河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办理追索劳务报酬、人身损害维权等涉及农民工当事人的法律援助案件,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21年9月1日,法律援助律师代理的崔某等7人诉下某、胡某等8人诉下某追索劳务报酬两起案件在夏河县法院进行调解。农民工崔某等7人和胡某等8人未与下某签订劳动合同,下某对其与崔某、胡某等人存在劳动关系及未支付劳务报酬等事实均予以否认。为确保证据确实充分,律师、承办法官、农民工代表崔某和王某、下某前往施工地甘加乡哇塔村进行现场走访和调查取证。通过查看修建房屋现状,询问房屋主人了解到该房屋的承包修建等案件事实和情况,还原了案件的基本客观事实。在再次现场开展的调解中,下某对其劳动关系、未支付劳务报酬等客观事实均予以认可,双方约定日期对修建房屋的工作量进行实地测量结算,下某承诺待测量结算后支付农民工劳务工资。


近年来,夏河县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农民工维权案件,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坚持能援应援,应援尽援的原则,加大农民工各类维权案件的办理力度。办理过程中,律师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帮助农民工组织梳理案件脉络、调查核实案件基本事实、调取保存有效有力证据,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同时农民工对签订合同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夏河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农民工当事人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一条:唐一军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紧抓关键环节 强化系统观念 有力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