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24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9月18日,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主持会议,单位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努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始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领会精神实质,强化普法宣传。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安排部署,通过专题集中学、分层分类学、深入系统学,全面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纳入全州“八五”普法规划和依法治州工作重点,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效普法工作实效,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到治藏稳藏兴藏事业全过程各方面。三要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各项工作。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生态环境保护等涉民族、涉民生重点领域、热点问题,积极创新基层治理举措,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提供优质高效法律供给,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为推动全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智慧。


上一条: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暨“四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唐一军:把方向 抓关键 严查纠 重实效 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