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1月15日,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全面对标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扎实安排部署,明确学习目标,把握学习重点,创新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奋力谱写全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一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确保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省、州委各项工作部署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二要统筹推进依法治州工作。研究制定法治甘南建设、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贯彻举措,认真做好立法、行政执法监督、政府规范性文件审查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甘南建设步伐。三要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工作,切实做好甘肃“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甘南分中心、12348甘肃藏汉双语法网运行管理,积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提档升级,着力为群众提供均等化、多元化、专业化公共法律服务。四要全面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不断强化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切实筑牢社会稳定防线。五要认真抓好“八五”普法规划落实。以“法律八进”为抓手,深入推进藏汉双语普法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全面深化依法治理,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地。六要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采取有效措施,整合各方资源,全力落实《甘南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确保改革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七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狠抓机关作风,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岗位练兵,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八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州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调研员和局机关、甘南州公证处、甘南羚城律师事务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以优良学风把握精髓要义 以过硬作风狠抓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