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2月1日,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同志在州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州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州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把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报告提出的总体战略构想和重大工作部署,紧盯“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全方位谋划、高质量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确保州委决策部署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有新境界、新成效。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谋划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二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目标、新定位。要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定位,按照法治甘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工作思路,着眼“一规划两纲要”落地落实,健全完善全面依法治州工作机制,积极推动重点领域立法,切实加强地方性法规规章清理和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和法治甘南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三要在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上有新思路、新举措。要紧紧围绕州委部署要求,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增强“八五”普法工作质效,着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工作,不断强化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全力推动全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漫画说纪 | 过年了,这些“局”去不得
下一条: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